枯十

热爱武侠和打戏
日常咸鱼丧,文里没有美好不用期待
笔下人物没几个好人不要被他们的想法影响。

废柴新人
热爱涂鸦奈何手残。

依靠红心蓝手+评论更文

【原耽】《又至深秋》(十一)古风 世子→王爷攻×皇子→王妃受 生子 虐

“情志…内伤……?”

男人缓缓放下了手中的脉案,有些怔愣地喃喃自语着。

“…不…不应当…不应当!”

男人忽地又拿起了脉案哗啦啦地快速翻过,一边翻着一边道:“旧疾…顽症……为何会如此…王妃为何会如此!

男人突如其来的怒声骇得满屋的太医跪了一地,被重重掷在地上的脉案顿时散了架,

“既是旧疾那为何不医,为何不治!是短了尔等俸禄还是缺了药材?”

众人惶惶惊惧之下无敢稍有应声,而这一句句推卸责任之语只有袁太医越听越明晰。

王爷不是不明白,而是不想明白,诸事不是不知道,也只是不想知道罢了……

“皆不曾短缺,只是殿下脾阳不足,气血亏损,无论是寒凉药还是温燥药都不能用,便是…无药可用……”

余人虽皆是悸噤不敢出声,可袁太医心头疼惜之意已远远盖过了惊惧之心,仍旧上前道:

“恕老臣多嘴…只是王妃当年早产血崩之后,王爷身边既有能属良将……实不应再让王妃耗费心力了……”

无论何时想起当日灯盏下那般虚弱疲悴的人儿是怎样险些被几本书卷几幅图纸夺去了性命的…袁太医都只觉心中一阵接一阵地揪得紧。

万般病痛…由此而始……

“托词,尽是托词!”

男人咬牙道:

“那是他自请的!如若有何不适他怎地自己不言?还说什么无药,终还是尔等学艺不精!王妃如此皆是尔等无能无为所致!”

为何不言?

袁太医看着怒容满脸的男人,心下苦笑了一声。

言说了…您便听得见么?而王妃殿下是否不适难道您看不出来么?

殿下他有此请愿自是不忍见您为这些烦忧,可您却忍心让殿下生产还不足三日便如此劳神苦思…即便是一颗七窍玲珑心也要生生挖空……

只是这些话,他也只能在心中想一想罢了。

事以至此…即便是再有何言语也不必说了……

只是…老太医仍是挂念着王妃是否还有什么遗愿未了…还有什么言语欲述……

“王爷不信也罢,只现今唯一可医之法…或能令殿下得上半刻清醒。”

袁太医半真半假地道:

“而后究竟只是回光返照,还是当真好转…便只看王妃死志坚甚…还是活志更烈。”

袁太医心中清楚,此时此境除非仙人下凡相救,不然断然无幸。他只是想要让这位质若白玉的殿下最后得上一分清醒。即便是薨逝,也应当是去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治病的药物换做了吊命的参汤,几乎整个皇宫里的各类珍稀药材都被搬了过来供太医挑选,可探得王妃那弱如悬丝的脉象,谁也不敢说有把握真能令王妃醒转。
但这个时候,其实有没有把握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当男人将盛了汤药的玉勺递到他的殿下口中的时候,才发觉他的殿下此刻已没有吞咽之力了……
男人一愣,忽地想到了一个“死”字,手上不由得猛地一颤,险些没拿捏住碗匙。
死……
久居高位来往于堂皇之地的男人早已对死亡陌生了起来,而那一个在心头不住盘桓流连的死字有将他拉回了曾经那段行在刀尖上的艰险日子、那段他靠着他的殿下的一句话一个笑才撑得下去的日子……
只是那些日子已离得太远了…远的令他陌生…远的令他迷惘……可此刻眼前的一幕幕又生生将他拽回那时那年…只是他的殿下却只剩得悠悠的一丝气儿在喉间流连……
再一次离死亡这般近…再一次离他的殿下这般近…男人只觉喉咙被什么哽住了。胸口上似被一块大石重重压着,每一口气都喘的颇为艰难。
不…你不能死……
男人含着汤药低头贴上了怀中气若游丝的人的嘴唇,一口一口地将那药汤渡了过去。可一碗终毕,怀中的人仍旧毫无反应,只是唇色越发的如血殷红,即便是垂危的病容惨色,竟也映的依旧眉目如画,仿佛他不是重病垂危,而只是一次欢好过后的疲累昏睡。

“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仪景…仪景你不可能会死,对不对?”
“你合该是万事顺遂,无论什么事都是游刃有余……你怎么可能…怎么能……”
“仪景…仪景……”
素来冷面冷语的男人此刻唤着他的殿下,竟也絮絮而言起来。
“得是我忽视了你…只是我以为你一切都打理得好…一切都处理的了……”
“仪景…你醒过来好不好……”
也不知如此过了多久,紧紧盯着他的殿下的男人终于看见那双单弱的眼睫微颤了颤,男人的心脏也跟着颤了一颤,立刻激动道:
“仪景!仪景你可醒过来了?”

(日常求热度呀~~感觉突然就冷了😂😂)

评论(17)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