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十

热爱武侠和打戏
日常咸鱼丧,文里没有美好不用期待
笔下人物没几个好人不要被他们的想法影响。

废柴新人
热爱涂鸦奈何手残。

依靠红心蓝手+评论更文

【原耽】《又至深秋》【重生番外】自以为情深不移的王爷×重生选择去继承帝位的九殿下

(只是一个突然想到的小脑洞而已~~)

     

“朕不干涉不过是顾及往昔情面,镇北王可别太居功自傲了。”

御案后的年轻帝王抛下一卷图纸,上面清清楚楚地画了男人在京郊附近的所有驻军部署,粮运马厩,甚至连其中弱势隐患之处都一并写的清清楚楚。

“真不错,”男人扫了那图纸一眼,冷笑道:“原不只帝王心术,你安排内应的手段如今也这般高明了。!”

     

内应…

隐在桌下的手攥紧了袍袖,本就仿若白玉一般的手指越发青白。

上一世…在他还没彻底坏了身子前,男人的的一切军政之事他皆尽了然于胸,甚至每一笔军饷军需如何分拨…都是经自己的手出去的。

似这般粗略的部署图,他就算闭着眼睛也画得出,又何须甚么内应…

只是他心中深痛,面上却半点不显,只是平铺直叙道:“镇北王既是为国尽忠,朕便不介意多多提点于你,只是若镇北王偏要用这些杂耍一般的玩意对付朕……也别怪朕不顾君臣之义。”

“是,君臣…呵……”男人点头笑着:“权势,号令,你背誓弃义就是因为放不下这些?这个皇帝就这么好当么!”男人越说越怒,言辞也一并激烈起来:

“你明明心里清楚这些我都给得了你,你为何还偏要争这个皇帝,非要与我对立!”

“贪恋权势又如何,天下哪个人不贪恋?朕本就是这样的人,看样子王爷的识人之能还需再练练。”他勾唇露出了一幅最虚假最不似他的笑容:“而且只要王爷忠于朝廷,君臣一心,何来对立。”

“你为何要这般说!”男人忽地上前站到了御案前,痛愤道:“仪景…你当真是权欲之人么?”

    

男人一字一句都似锋芒利刃直往心口里绞,明黄色的帝袍映衬的那副淡然自若的面孔遮盖的是一幅酸涩至极的心肠。

我为何要这般说?

重生一世,他可以有两份记忆,可却无法有两份心境。那一双眼中再无朝气,亦再无欢愉。

那我要如何说…

说因为我知道…我们没有善终么……

    

男人伸手握住了他那色若白玉而也如玉石冰冷的手指。带着最后一丝企盼道:

“你心里仍旧有我…是不是……”

    

他亦抬头,望向男人的眼眸。

这是…多久不曾见过的深情如许……

只是…日后还会剩下多少?

一身金龙绣纹皆似捆仙之锁,将他牢牢拴在了这方寸之地,也将他远远带离了男人身边。

原都是我自己选的。

他终究还是甩开了男人的手,半阖眼眸,敛去一切心绪。

“史官在侧,镇北王别太口无遮拦了。”


评论(8)

热度(108)